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王功漁港教學日

學校名稱: 新埤國小 作者: 黃湘瑜(三年孝班) 指導老師: 郭怡瑩 人氣:341
      今天要去校外教學了,我興高采烈的來到學校,很期待到了王功漁港會有什麼驚奇的發現!
      不知不覺中,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已經過去了。下車後,強大的海風害我差點走不動,接下來,我們親自體驗『候鳥DIY』,一開始我以為很難做,真想不到竟然越做越順手,最後,我打造了一個自己專屬的黑面琵鷺,實在是太棒了!再來,明珠阿姨跟我們介紹了濱海生態園區的植物,那些植物可以耐風、耐鹽、耐旱,其中我最難忘的植物就是『黃槿』,因為我喜歡它那迷人的花兒。另外阿姨也一直告訴大家-大自然不能任意地破壞,要珍惜所有大大小小的生命。
       中餐享用完之後,我們參觀了『蚵藝文化館』,裡面有好多好多的裝飾品,我覺得好漂亮啊!只可惜我沒有買下來!接著我們坐上遊覽車要前往潮間帶,大家急忙換上拖鞋,開始想像著到潮間帶抓螃蟹的情景,忽然,我們看見窗外一個高大的燈塔,上面的黑白條紋是用來警告船隻的。不一會兒就來到了潮間帶,阿姨帶我們走到抓螃蟹的地方,大家開始興奮的尋找螃蟹的蹤影,終於讓我挖到一隻小螃蟹,可是裝螃蟹的塑膠袋卻隨風飛走了,之後我再也沒有抓到任何一隻螃蟹,只能觀察別人抓到的,最後所有抓到的海洋生物通通要放回大自然,我們不能任意破壞,要給小動物們一個乾淨又美好的家!
       美好的一天咻一下就過去了,今天的校外教學讓我認識了大自然的生態,老師還請我們吃美味的王功小吃,我好捨不得離開這裡,這會是我最美好的回憶!希望下次的校外教學能比這次更好玩!另外我也想帶爸爸和媽媽一起來王功漁港,參觀這裡大大小小的事物,親身體驗抓螃蟹的樂趣!
本文於 2011-12-2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