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林大大和我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吳菀芸(六年丁班) 指導老師: 林欣欣 人氣:305

  走在路上,總會遇到一些長相、行為較特殊的人,他們常被路人以好奇、鄙視的眼光打量著,只有少數人願意伸出援手。以前我也許是好奇的路人,但當我遇上他以後,卻完全改變了。
  他是媽媽班上的新同學,一個圓滾滾、戴著眼鏡,有著犀利眼神的小男孩,第一眼看到他,他就是大大嗎?我想著。媽媽曾跟我說班上會有一個較特殊的小朋友,身上需戴著氧氣管,叫做林大大,這時,當他轉過頭來和我四眼相交的這一剎那,我直覺-他,將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。
  接下來的日子裡,經由媽媽的協助和我的主動,大大和我的感情愈來愈深厚,我也漸漸知道他的個性,愛生氣卻又愛撒嬌,但自從在暑假和他一起玩水以後,我發現了更多他的優點。
  今年暑假,有身心障礙學童的水中療癒研習,聽到大大有要參加,我跟擔任工作人員的媽媽說我也要去。在研習過程中,我看著媽媽教著大大如何閉氣,途中有幾次,他被嗆得連眼淚都流出來了,卻不放棄,讓我覺得他真的太勇敢了!那天的活動,首先要玩過山洞的遊戲,我推著大大過山洞,接連玩了幾次,我開始覺得有點累,但當我看到他不畏艱難的笑容,就如同一針強心劑,注入我心中,讓我不再感到疲勞。接連我們玩了丟球、踩椅子……等遊戲,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,研習結束後,看著他離開泳池的身影,我覺得好開心,也體會到什麼叫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。

  自從和大大接觸後,我不再對身心障礙的人士有所偏見了,他們是折翼的天使,上帝關掉一扇門,必會為他們開一扇窗,在協助大大的過程,我看到了他的勇敢、堅持、毅力,這是大部分的人所做不到的啊!如果你也看到這些折翼的天使,請不要吝惜你的讚美、鼓勵,讓他們有勇氣能飛向自己的一片天。

本文於 0000-00-0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國語日報金鷹獎「小作家」真心話徵文比賽:佳作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