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參加小淑女選拔

學校名稱: 蒜頭國小 作者: 侯柏君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霜吟 人氣:266
我穿著一套休閒服,手提一只黑色的皮箱,裡頭裝著金黃色的薩克斯風,準備迎接求學五年多來最大的一次挑戰!我將扮演小淑女的角色,內心暗自為自己祈禱。
「讓我們歡迎四號:蒜頭國小侯柏君出場!」主持人在前臺以清脆、嘹亮的聲音介紹,我膽戰心驚的準備登場。走上伸展臺,我蛻變成一名清新脫俗的小淑女,望著評審炯炯有神的目光,我挺直腰桿,一步一步進前走,短暫停留在評審的前方,露出迷人的笑容,雙手在胸前揮舞,試圖減低自己的緊張感。
不過,走回舞臺中央,卻必須面臨更艱困的危機,簡短自我介紹後,看著主持人從側方緩緩步向我走來,心臟好像石頭掉入水裡撲通撲通作響。眼前的機智問答箱如同恐怖箱,伸手摸到的都是令人顫抖、使人受傷的嫌棄物。我內心直呼:「上帝保佑!」值得慶幸的是,我順利的通過了機智問答這個關卡。
才藝表演這一關,是我最有把握的項目。我帶著自己的寶貝─薩克斯風,第一次在公開場合演出,吹奏時,我看現場聽眾都屏氣凝神,細細聆聽悅耳的樂曲。五分鐘的時間裡,我是眾人矚目的焦點,卻因演奏前的準備不當,出現小小的失誤。

回想這次的小淑女選拔,看著眾家好手個個身手不凡,紛紛拿出看家本領,在舞台上展現自我的模樣,讓我體會到競賽是一種人生的踏腳石,透過競賽的選拔,我才能了解自己的優劣,也領悟到做真正的自己才是最舒服的。  

本文於 2011-12-2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