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幸福雜貨店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郭虹汝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穎慧 人氣:309

 我家開了一間「柑仔店」,有些人不知道是什麼性質,但是 「柑仔店」這個名詞,在老一輩的心中卻有許多美好回憶。

    進入我家的雜貨店,不會聽到「歡迎光臨、謝謝惠顧」這種便利商店的歡迎話語,不過媽媽會親切的問:「呷飽沒?最近好嗎?」媽媽用親切的態度閒話家常,跟客人就像家人般的互動,是吸引客人來光顧的原因。有時候,客人手頭拮据也可以先賒帳,濃濃的人情味不是超商可以做得到的。

    一年多前,隔壁村子開了一家便利商店,賣的物品比我們這間小小的雜貨店多而齊全,空間規劃明亮舒適,慢慢的一些年輕客人都跑去那裏光顧,家裡的生意漸漸變差,剩下的常客都是老鄰居和親友,讓媽媽常嘆生意難做。柑仔店雖然跟不上時代潮流,但是我希望可以一直延續下去,把幸福的人情味傳遞給更多人。

本文於 2011-12-2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