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國語日報與華夏基金會共同舉辦「阿公阿媽我愛你」徵文比賽,低年級組第一名--想念的風箏

學校名稱: 仁和國小 作者: 陳瑜真(二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姜青慧 人氣:443

    我的外婆有一頭捲捲的頭髮,她住在遙遠的越南,說的是越南話。外婆喜歡擦綠油精,所以身上總是有一股綠油精淡淡的清香,味道很好聞。

    今年三月,我和媽媽回越南住了十天,我最喜歡和外婆一起去放風箏。外婆帶我去寬廣的田地裡,給了我一個沙魚造型的風箏,一開始,外婆先高高舉起風箏,我負責拉風箏線賣力向前跑,外婆手一放,風箏飛得很高,我和外婆都笑得好開心;大沙魚風箏飄揚在藍色的天空中,游來游去,很幸福的樣子。

    外婆把沙魚風箏送給我,讓我帶回台灣,但是沒有外婆陪我放風箏,風箏總是飛不起來。我很想念外婆,希望她在越南身體健康,有機會我要再回越南看外婆。

 

本文於 2011-12-1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