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「第二代魔女的芳香配方」讀後感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陳晏儒(五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殷宗豪 人氣:266
  9月30日,我在學校圖書館找到安晝安子所寫的第二代魔女的芳香配方這本書,於是,我先構思好,再用兩張心得紀錄紙,將書中大意和個人心得在學校的讀書角完成。接著,從圖書館回到教室後,一直到放學回家後,晚上就寢前的時間。那一天,我幾乎除了吃晚飯的時間外,都沉醉在要將這本書的內容,用四格漫畫的方式表現出來,如文章附圖所見。並將這本書心得內容稍加整理,跟大家分享,再接下來的文章段落中。
 
  在特巴絲莊園裡,有一位聰明又可愛的女孩—嘉利德,因為爸、媽去外地工作,所以嘉利德非常孤單,一開始大家都把嘉利德當作是外人,也因為嘉利德的認真與不斤斤計較的態度,讓大家慢慢接受她。
 
  嘉利德雖然沒有魔法,但因為她擁有善良的心,使那本神奇的書,可讓她變有魔法。看完這本書後,讓我體會到,爸、媽不在身邊,會很孤單,但嘉利德不但振作了起來,也沒有灰心。因此我覺得應該要自己獨立,不要太依靠大人,才不會很膽小,這一點是我須要改進,並向嘉利德學習的。
本文於 2011-12-19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