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『我們什麼都會做』讀後感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張可依(五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殷宗豪 人氣:244
  10月20日看完三豐出版社所出版的,我們什麼都會做這本書後,就在媽媽協助下,花了三天的時間,從構思、繪底圖、下筆寫心得,到完成閱讀心得單,讓自己心得單有很棒的畫面呈現。而且我還學會了一項技巧:插圖和圖畫色彩要先完成,在將心得寫上,才不會弄得髒兮兮的。現在我把書中大意和個人心得寫下,和讀者們分享如下:
 
  有一天,熊媽媽不在家,小熊說:「媽媽不在家,我做些什麼呢?啊!屋子髒了,我來收拾乾淨吧!」猴子、松鼠和刺蝟都來了,他們說:「我們一起收拾吧!」猴子說:「我的手臂長,我來打掃天花板。」他把天花板打掃的乾乾淨淨的,松鼠說:「我會跳,讓我擦窗戶吧!」他跳上窗台,把玻璃擦得亮亮的,刺蝟說:「我的個兒矮,我來掃地。」他把地掃得乾乾淨淨,小熊說:「我的力氣大,我去提水來拖地。」大家一邊打掃一邊高興地唱:「我們什麼事都會做!」原來分工合作,讓我們什麼事都會做,也什麼事都能做好。
 
  在這本書中,小熊在媽媽不在的時候,什麼事情都會自己做,例如:洗碗、拖地、提水、擦窗戶……等,他都可以做得很好,讓我覺得小熊很厲害,所以我覺得每一個人都要跟小熊學習,讓自己變得更加成長,也可以藉此機會來幫媽媽的忙,這樣子才是乖孩子的表現。從今天開始,只要我有放假的時候,我一定會常常幫媽媽做家事,讓我也像小熊一樣厲害。
本文於 2011-12-19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