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成長中的我

學校名稱: 南靖國小 作者: 莊善茹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魏彩夙 人氣:246
       記得暑假結束時,媽媽對我說:「放了一個暑假,妳又長高許多!」這學期校護阿姨幫我量身高時我滿懷期待,耶!我真的長更高了,哈哈!真是件可喜可賀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昨天,我做涼麵給爸爸吃,爸爸第一口都還沒吞下,我就迫不及待的問:「我有把麵煮熟嗎?好不好吃啊?」爸爸努力嚥下嘴裡的麵,豎起大拇指說:「超好吃!手藝都快超越媽媽了呢!」一旁的媽媽說:「妳愈來愈會做家事,都快可以升格當我們家的『管家』了。」這麼說來,我不只身高變高,連能力也變強了。
       這讓我想起班上分配打掃工作,我被分到「掃廁所」時,原本愁眉苦臉,但第二天我就眉開眼笑了起來,因為老師說:「能勝任掃廁所工作的人,代表他的能力很強!而且,我們三年級第一次打掃廁所就做得那麼棒,可見負責的同學能力一級棒!」
       我很感謝老師把掃廁工作變得榮譽感十足,還得謝謝爸爸平時訓練我做家事的能力,讓我有機會「大展身手」。
       長大後,我希望能成為「空中飛人」,可不是馬戲團的特技人員喔!而是空中小姐。不但薪水多又穩定,還能到世界各國增廣見聞,這樣的生活一定多彩多姿。
本文於 2011-12-2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 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