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令我著迷--早晨時光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黃律瑛(四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張友瓊 人氣:449
早晨,太陽剛露臉,公雞開始啼叫,陣陣微風吹醒了沉睡的大地,小花小草伸著懶腰,農夫勤勞的工作,充滿朝氣的一天即將開始。
 
「鈴!鈴!」刺耳的鬧鐘聲畫破天際,提醒我美好早晨已來到。我打開窗戶,陣陣花香隨風飄到鼻子裡,遠遠的那頭,白茫茫的霧瀰漫整片山林,低頭一看,公園裡有人運動、有人聊天,小花朵朵穿戴整齊,等待人們觀賞;大樹爺爺有綠葉的陪襯,顯得更有精神,連地上的落葉也排好路隊,準備迎接溫暖的陽光。
 
風兒沙沙沙跳舞,鳥兒啾啾啾唱歌,小草咚咚咚打小鼓,花兒呼呼呼吹直笛,早晨的音樂溫暖人心,早晨的陽光照亮大地。電線桿上幾隻調皮又可愛的麻雀,一下子振振翅膀,一下子對我做鬼臉。我拉回心思,翻開桌上的習作,打算利用時間做點功課,可是我的心卻怎麼也拉不回來。
 
離家不遠的市場早已擠得水洩不通,賣菜賣魚賣水果的統統有,熱鬧的氣氛,讓早晨多了不同的景象。
 
早晨,有時溫暖,有時涼爽;有時熱鬧,有時安靜;有時充滿朝氣,有時有著一抹神祕感,變化萬千,令我著迷。但在欣賞風景之餘,也要善加利用時光,做一些有意義的事,因為「一年之計在於春,一日之計在於晨」啊!
本文於 2011-11-29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