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牽您的手

學校名稱: 和興國小 作者: 王怡文(四年禮班) 指導老師: 林淑芬 人氣:618

       早晨上學校途中,看到一位老爺爺在垃圾桶裡翻找,時而低頭忙碌,時而抬頭沉思。中午烈日當空,仍見他在街頭「工作」,直到黃昏夕陽西下,仍然可看到他的身影在巷口徘徊,餘暉把他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。

  看著他年邁的身軀,推著推車,身旁的小狗是他唯一的朋友,陪他度過日日夜夜的孤單。有時,在菜市場一角,會看到他瑟縮著身子,坐在屋簷下吃著剩菜剩飯,那情景使人不捨,而我們該漠視嗎?又能為他做些什麼?
現在社會上,雖然有許多志工默默的關懷獨居老人,使其溫飽、免於孤寂與危難,照顧其生活起居。而敬老津貼的福利制度,也是政府落實照顧老人生活的德政,但在社會上許多角落,仍有許多老人正待社會伸出援手,但卻被漠視了!

  這些老人年輕時胼手抵足,每天為生活、對社會貢獻自己的心力,但天有不測風雲,現在老了,走不動了,你我更應該要當他們的拐杖,發揮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」的精神,用愛與關懷來牽起他們的手,協助其得到適當照顧,享受天倫之樂,讓社會充滿祥和溫馨的氣氛。

本文於 2011-12-3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