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請到我的家鄉來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謝沂玶(六年九班) 指導老師: 黃雅偵 人氣:433

    我的家鄉位於西部最大的平原--嘉南平原上,北與雲林,南和台南,東部則和南投、高雄為鄰,西邊是台灣海峽,是一個農業大縣。
   
我的家鄉有很多著名的古蹟,如王得祿墓是當年水師提督王得祿的墓園,因為他被加封為太子太保,所以太保這個地名就是這樣來的;朴子配天宮有三百年的歷史,御賜花燈更是聲名遠播,因為花燈原本是在王得祿府內,後來遷移到配天宮。

    相約23度半,來個浪漫之旅北迴歸線,有著科學的實證,更有著經緯度的想像;阿里山的森林、雲海和日出既優美又神祕,是個百聞不如一見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地方,原住民的祭典精彩可期,千萬不能錯過!
   
如果你餓了,東石、布袋一粒粒肥美的牡蠣做成的蚵仔煎,料多味美,令人讚不絕口,口頰留香;朴子的麻糬、春捲更讓人垂涎三尺;新港的鴨肉羹總是門庭若市,你絕不能錯過。除此之外,還有蜜地瓜、豆花、雞肉飯,各種美味可口的小吃,多不勝數,滿足你的味蕾,讓你意猶未盡。
   
來吧!我的家鄉─ ─嘉義,有吃、有喝又有趣,且能讓你學到很多知識,真是一舉數得,請到我的家鄉來。

本文於 2011-11-28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