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煩惱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蕭勻亭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43

    每個人都有煩惱,有人煩惱書讀不好,看到書本就頭昏腦脹;有人煩惱口袋空空,沒有錢買更多喜歡的東西;有人擔心自己太胖,看起來醜醜的。我呢?每天有讀不完的書、個子長不高、用餐太慢是我的三大煩惱。
  因為小時候生過一場大病,所以我學得比較慢,必須加強練習,反複復習,才不至於學了又忘。雖然比一般人辛苦,成績也不是很理想,常常讓我覺得很挫折,但是我相信自己,一定可以苦盡甘來。
  說到吃飯,著實讓大家為我傷透腦筋,我覺得我已經很努力的吃、拚命的咀嚼了,碗內的食物卻永遠像山一樣高。滿桌的佳餚,我常望菜興嘆,「熱菜」吃成「冷盤」,沒辦法呀!牙齒好像有千斤重,喉嚨好像有濾網,我總覺得咬不碎、吞不下,真是傷腦筋。
  最近班上換座位,我又坐回第一列,和高個子的同學一比,簡直像天龍與地虎。我無法像同學高人一等,看得遠又有力氣,只能像小不點跟在人家身邊。
  希望有個小仙女了解我的煩惱,聽到我的心聲,幫我解決這些煩惱。當然,我自己也要努力,多運動、多吃飯、多加油,讓煩惱漸漸消失,我能帶著幸福微笑的心情,面對每一天。

本文於 2011-12-19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