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煩惱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許蔚萱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42

  「蔚萱,快一點,打掃了,不要讓同學每天都要幫你打掃。」每天上學,我最怕遇到老師對我說這樣的話,偏偏我總是遲到,唉!不能早起上學真是我的大煩惱啊!
  我很會睡覺,即使有十個鬧鐘也吵不醒我。每天,媽媽總要叫我好幾回,我才能回神,而我又有「下床氣」,讓媽媽很頭疼。起床慢吞吞,換衣服慢吞吞,吃早餐慢吞吞,當媽媽快氣炸時,我才會有「朝氣」,不過,上學常常遲到。
  晚起,讓我真煩惱:早餐來不及吃、早上習題寫不完、打掃工作沒做遭同學翻白眼。每天到學校好像打仗一樣,忙這忙那,不像其他同學那麼優閒。我真怕成績單發下來,上面會標註「上學遲到」。
  記得有一次戶外教學,到了出發時間,全班癡癡的等我一個人,因為我又睡過頭了,幸好那次是健行,媽媽載我去中途和大家會合,如果是搭遊覽車,我的損失可大了。
  其實,我的煩惱是我的壞習慣造成的,只要我早睡早起不就沒事了!我得改變我的作息時間,要改變我的人生就從早睡早起做起吧!加把勁兒,加油!

本文於 2011-12-19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