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最愛的一本書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李浚賓(二年五班) 指導老師: 黃素卿 人氣:256

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小螞蟻搶樹葉。讓我來介紹故事的精采內容吧!
  有兩隻叫黑黑和黃黃的小螞蟻,有一天在路上發現了一片樹葉,黑黑說:「我想拿來當作洋傘。」黃黃卻說:「不行哪!我想把它拿來當作涼蓆一定很舒服。」兩隻螞蟻因為意見不合而爭吵了起來。突然,天空下起一陣大雨,黑黑急忙大叫:「黃黃,快到樹葉下面來躲雨。」
  終於,雨過天晴了,兩隻螞蟻就爬到樹葉上欣賞彩虹。黑黑說:「如果我一直把樹葉當做洋傘,就無法看見美麗的彩虹。」黃黃更不好意思的說:「如果我堅持將樹葉當做涼蓆,我們有可能都會被淹死。」
  看了這本書之後,我才了解每樣東西不只有一個使用方法,我們只要將這些方法與人分享,或許可以得到更多的益處,發現更多生活中的美好事物,並且,我們還要尊重別人的看法,如此可以發揮智慧,解決生活中的難題。

本文於 2011-12-26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