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採草莓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余承庭(四年戊班) 指導老師: 鄭郁蓉 人氣:876

寒假時,我們到大湖採草莓,我是頭一次採草莓,所以很興奮。由於剛下過雨,草莓園裡滿是泥濘,我們先套上塑膠袋,再穿上雨鞋,這又是新的體驗,因為我從來沒有穿過雨鞋,所以我和妹妹以及兩個表妹,都覺得有趣極了。

   
阿姨教我們採草莓的方法,不要看到紅的草莓就剪,要輕輕翻到背面,確定整顆都是紅的才剪,而且顏色愈紅愈好喔!我們在草莓園中穿梭剪草莓,媽媽和阿姨則拿著相機猛拍照,為我們留下第一次經驗的珍貴鏡頭。大家說說笑笑,雖然天氣很冷,但心裡卻是暖烘烘的。

   
回程的路上,我們還參觀了草莓博物館,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草莓製品,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,嘆為觀止。晚餐後,品嚐自己採的草莓,果然比市面上賣的香甜多了,大家一顆接一顆,不一會兒就把整盤草莓都吃光了,這真是一趟難忘又有趣的旅程。

本文於 2009-04-14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