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奮起湖一日遊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黃宥淳(四年九班) 指導老師: 邱繹瑾 人氣:217

    上周末,我們參加了媽媽工作機關所辦的自強活動奮起湖一日遊。

    一路上山路彎彎曲曲的,繞得我頭昏眼花。終於抵達目的地了,我深吸一口清冽的空氣,頭腦也清醒了起來。這時飄起了山嵐,雲霧裊裊,彷彿置身於仙境!導遊帶我們走進登山步道,沿途不時傳來各種蟲鳴鳥叫聲,我還看到許多稀奇古怪的植物!你知道嗎?其實「奮起湖」並沒有湖,它三面環山,若從空中往下看,形狀就像個「畚箕」,加上清晨時山區雲霧瀰漫,看起來有如湖水一般美麗,所以當地人把這裡稱為「畚箕湖」。後來日本人覺得這個名字不夠文雅,所以將其改稱「奮起湖」。

    來奮起湖,你絕不能錯過奮起湖老街,這裡的小吃不管是愛玉冰、草仔粿、火車餅,甚至是鐵路便當,每樣都令人垂涎三尺。當然,中午時我們就去品嘗聞名的鐵路便當了。菜色非常豐富,有鮮嫩的排骨、翠綠又多汁的高麗菜和新鮮的香菇……

     「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。」這次旅行讓我知道原來奮起湖沒有湖,而且豐富的森林生態更令我大開眼界。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山林,讓後代子孫都能看到這夢幻般的人間仙境。

本文於 2011-12-26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