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100萬元的願望-與沈芯菱有約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蕭匀亭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330

  第一眼看著沈芯菱作家,感覺很親切,像鄰家隔壁的大姐姐,既年輕又美麗。當一張張照片播放時,我也努力睜大眼瞧一瞧,仔細聆聽她的話,她有條不紊的演講,加上幽默風趣的台詞,更讓我獲益匪淺。
  每個人都擁有相同的二十四小時,有的人上網打電動,幾乎不眠不休;有的人工作忙碌,忙得不可開交;有的人努力充實自己,不肯浪費光陰。我想:沈姐姐是屬於後者吧!積極去尋找可以利用的資源,努力充實自己的能力,才會有現在的成就,可以當我們的模範,鼓勵大家更努力的學習。
  幫助弱勢的族群,一直是沈姐姐的不變的目標,一顆顆賣不出去的文旦,代表一個個愁容滿面的家庭,她卻利用現在最流行的網路與媒體,成功解決不少困難,也打響當地名號,更可貴的是,沈姐姐繼續投入賺來的錢,再幫助其他的人,這種高貴的精神,人溺己溺的情操,真令我敬佩。
  感謝沈姐姐帶來精采的演講,也謝謝週遭關心我們的人,默默的付出,有了大家的協助與努力,我們才會有現在祥和的環境。我也要更加努力,像沈芯菱姐姐、像陳樹菊阿嬤,為社會大眾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。

本文於 2012-01-02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