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「橘子咖啡」讀書報告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林詩檠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50

書名:橘子咖啡
作者:林惠珍
出版社:小兵出版社
出版日期:2007年十一月
內容簡介:
  「橘子咖啡」這本書描述作者一家人從都市搬回鄉下老家,開創橘子咖啡館的故事。在這過程中,發生許多衝突與感動,他們最後都懂得體諒與愛護彼此,團結起來,朝著共同的夢想而努力,共享無價的簡樸生活。
讀後心得:
  「橘子咖啡」是一本探討人生價值的書,它告訴我們:幸福就在身邊,人生的價值、幸福與快樂並不是由考試、競爭的輸贏來決定;生活品質的好壞也不是一直的追求物質的享受。只要不放棄夢想,總有達成的一天。
  「橘子咖啡」裡的阿公喜歡耕種,喜歡自己動手做,不希望自己像個病人般躺在床上讓人服侍。山,是他最好的夥伴,耕種,是他快樂的泉源,我很喜歡阿公勤勞豁達開朗的個性。
  享受簡單樸素的生活,說的容易做起來很難,因為人們常無法抗拒物質享受,但我們常常不知足,好還想要更好,卻反而帶來許多煩惱。
  現在分分秒秒的付出,就是未來點點滴滴的收穫,要怎麼收穫得先那麼栽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只要用心去做、築夢踏實,總有成功的一天。

本文於 2012-01-02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