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年終大掃除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李沅錡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34

  當可愛的兔年隨著冷冽的寒冬蹦蹦跳跳離去時,巨大的龍年已騰雲駕霧、聲勢磅礡的蒞臨,嶄新的一年又將來到。
  回顧一整年,有得有失,令人高興的是我的成績名列前茅,對於知識的獲得,我能有獨到的學習方式,漸漸駕輕就熟;令我懊惱的是,我仍改不掉粗心的壞習慣。記得上次參加數理競賽,因為粗心,沒注意翻看,導致最後一頁沒寫,只能獲得銀牌獎,讓我懊惱好幾天。我也曾因為自以為很厲害,月考時,最有把握的數學只得九十分。粗心大意可說是我最大的污垢,我希望它徹底的滾出我的身體!
  我也常和媽媽頂嘴,口不遮欄,讓老師生氣,同學也因此不喜歡我。老師說我太過霸氣,容易亂開人玩笑,年終大掃除,我希望掃掉這些壞毛病,讓我的身心靈都能一塵不染,當一個乖孩子、好學生。
  新的一年,我期許自己能保持月考第一名的成績;也希望能改掉粗心大意的壞習慣;更希望自己不再跟父母頂嘴。一年之計在於春,我要好好充實自己,讓表現更上一層樓。

本文於 2012-01-16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