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美麗的邂逅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莊子漢(四年六班) 指導老師: 翁秋月 人氣:313

    現在我只要一翻開社會課本,研讀台灣的地理歷史,閉上雙眼,腦中就會自然而然浮現優美的海岸線、翠綠的山巒、澎湃的海浪聲……

    艷陽高照,日正當中的台東市區,驕陽正肆無忌憚的施展著駭人的火焰功,恣意地灑下一片金黃。去年,我們一家人,趁著暑假結束前夕,坐著爸爸的老爺車,帶著雀躍不已的心情,踏上一段漫長的旅程。

    到台東阿姨家時,已經是午餐時刻。姨丈帶我們到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吃店享用當地特產美食,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米粥,這是我第一次嘗試,感覺很新鮮!用完餐後,我們換乘姨丈的九人座廂型車,沿著海岸線一路直奔三仙台。

    阿姨告訴我們三仙台四周都是珊瑚礁,島上奇石分布,其中有三塊巨大的珊瑚礁岩石,傳說八仙中的呂洞賓、李鐵拐、何仙姑曾登臨此島而得名。民國七十六年,完成了八拱跨海步橋,波浪造型,宛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,銜接三仙台和台灣島,已成為東部海岸的著名地標。

    沿途我們觀賞東部海岸線千變萬化、風景如詩如畫,宛如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,「福爾摩沙」的美名實在當之無愧。我們有幸生活在這人間仙境,實在應該知福、惜福,好好珍惜,讓清山永常在、綠水永常流,讓後代子孫永享這一片淨土!

本文於 2012-01-1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