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好想您-- 懷念阿媽

學校名稱: 福樂國小 作者: 徐子清(六年戊班) 指導老師: 劉素玉 人氣:345

      「阿媽早安!」這是我每天問候阿媽的第一句話,每天早上,阿媽總是用心的為我們準備早餐,有時是炒飯、炒麵,有時是碗糕、菜頭糕,阿媽的早餐不但是我每日的期待,更是我一天活力的來源。

       記得小時候,阿媽照顧我和弟弟時,為了不讓我們無聊,常常用紙箱做玩具城堡,或是用塑膠瓶玩保齡球遊戲,讓我們好快樂!有時甚至違法「三貼」,騎車載我和弟弟到公園玩,阿媽還會拿樹葉教我們吹葉笛呢!

        但是阿媽也有兇的一面,只要我和弟弟爭吵,就是阿媽出招的時候,不是一座「五指山」落在我們肥嫩的屁股上,就是請我們吃一頓「竹筍炒肉絲」大餐,這些可怕的回憶,至今還深深印在我心中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這幾年,阿媽飽受癌症之苦,但她很少喊痛,每天依然煮著愛心早餐給我們吃。去年四月,阿媽突然昏倒,從此住進醫院臥病不起,住院期間,我和弟弟成了阿媽最思念的人,阿媽清醒時,都會開心的和我們聊天,但看著阿媽疲弱的身軀,我的眼淚就會不自主的掉下來。

        去年七月,阿媽不敵病魔,安詳的離開了。看著阿媽常坐的沙發,回想起阿媽與我們的種種回憶,我的眼淚依然會不聽話的流下來。阿媽,我好想您,您在天上好嗎?

本文於 2012-01-12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