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寒假計畫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柯昱佑(二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226

  寒假就要到了,假期中我訂下兩項學習目標。一項是練習一些運動技能,鍛鍊強健的身體;另一項則是閱讀課外書籍,增強自己的語文能力。

  奶奶的家在鄉下,屬於三合院的建築,那裡有一個很大的庭院,是一個最佳的運動場所。平常回鄉下時,我會和哥哥在院子裡跑跑跳跳,或是騎腳踏車比賽。前幾天,我已經和爸爸媽媽預約好了,他們兩個人將分別擔任我直排輪和羽毛球的教練。相信只要我多練習,我的球技一定可以和哥哥一較高下的。

  假期中,我還打算請哥哥陪我去文化中心的圖書館看書,因為那裡有一間特地為小朋友量身訂做的兒童閱覽室,裡頭的藏書非常豐富,不僅有精采的繪本、有趣的童話故事,還有我最喜歡的自然科學叢書。另外,老師還預告,每週日上午九點,圖書館中的假日電影院,會播放不錯的影片,例如:食破天驚、鼠來寶2、魔法奇緣……等,真是令人期待。

  老師常說:「假期是最佳的充電時間。」所以,我一定要好好把握,兼具運動休閒與課外閱讀,才不會浪費這美好的時光!

本文於 2012-01-23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