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想念奶奶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黃怡蓁(二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簡麗華 人氣:556

        小時候,因為媽媽要上班工作關係,都是奶奶照顧我的。奶奶常常推著娃娃車,帶我到社區的商店去和村莊裡的人聊天作伴,或是到廟口看熱鬧。夕陽西下,一排排的路燈亮起,我們才回家。那是一段甜蜜又溫馨的時光,我天真的以為奶奶會一直陪伴著我。

        原本就有高血壓的奶奶,在一次不小心的情況下,中風了。後來,奶奶靠著驚人的毅力,和家人細心的照料下逐漸復原。復原後的奶奶,還是常常牽著我的手,到廟口去看戲。這樣的情景,一直到我讀幼稚園大班。好景不常,奶奶又再度中風,堅強的奶奶再也抵擋不住病魔的侵襲。奶奶徹徹底底被擊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每當經過廟口,就會勾起孩提時的回憶。我好想念奶奶,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也過得快樂。

本文於 2009-05-1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