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春節記趣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蕭勻亭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44

  去年,我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春節,我們搭乘高鐵到台北過年。
  我喜歡高鐵的便捷,喜歡望著窗外綠油油的稻田、蜿蜒的河流、來來往往的汽車,那彷彿是一張張會跳動的圖畫,讓人在不知不覺中,一下子就到了台北。
  我們先去逛花博,遠近馳名的夢想館,深深吸引很多遊客,擬人的花草樹木、新奇有趣的動畫,親手培育的夢想花朵,美不勝收,讓人看了目不暇給。
  我們還去歷史悠久的總統府,那真是值得欣賞的景點,嚴肅雄壯的憲兵,一動也不動筆直的站立著,好像一座座雕像;美觀大方的會議室是招待國外貴賓的地方,那裡佈置著許多有關台灣的作品,台灣真是寶島,風情民俗樣樣精彩萬分。精美的禮品店也是遊客最愛的地方,五花八門精緻的物品,激起大家的好奇心,讓人驚嘆連連。
  台北街頭很熱鬧,人很多,車子很多,商店也很多,很有過年熱鬧的景象。雖然在旅程中,我曾經發高燒,但是在家人們細心的照顧下,我們一起完成這趟難忘的台北之旅,也體驗了台北過年的氣氛,讓我回味無窮,難以忘懷。
  去年,我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春節,今年,我也期待有不一樣的體驗。

本文於 2012-01-30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