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新年心願望

學校名稱: 仁和國小 作者: 陳瑜真(二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姜青慧 人氣:326

新年心願望

陳瑜真

 

新的一年來臨,每個人都定下新年新希望,我也不例外,有好多願望想實現,就讓我細細道來吧!

首先我希望我的畫可以畫得越來越漂亮、越來越有創意,能夠讓老師幫我投稿。因為我喜歡畫畫,看到同學的話能夠登在報紙上,好羨慕喔!希望我也能像她一樣。為了增進我的畫畫技巧,今年起我要多利用下課時間或者假日練習畫畫,再請美術老師幫我看看哪裡需要改進,而且以前我總是用粉蠟筆著色,今年開始我要嘗試用水彩上色,希望我的畫能更上一層樓,有機會在報紙上與大家分享,成為小小畫家!

我也希望媽媽可以不要這麼忙,多點時間陪我。媽媽一個人要照顧我們三個小孩,所以必須做各式各樣的工作賺錢,忙東忙西的,每天回家之後還要忙著家裡的家事,檢查我們的功課,所以沒有太多時間陪我們。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,我要在放學回家後,趁媽媽還在外面採茶時,先幫媽媽打掃家裡、整理好房間,功課做完也要自己先檢查好,不用媽媽為我操心。這樣媽媽回到家就可以好好休息,和我一起畫畫、遊戲,陪我談心、說故事給我聽了。

每個人都有夢想,但是夢想不是「想」就會實現,所以我要努力,期待我的願望可以實現,迎接幸福的一百零一年,相信我一定行!

本文於 2012-02-04 發表於「其他第18版 台灣青文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