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星期天

學校名稱: 龍山國小 作者: 黃信豪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徐源助 人氣:835

我的星期天和別人不一樣,同學都是在玩遊戲、打電動,我卻是幫媽媽做事。

    星期天上午,爸爸一大早就出門上班。媽媽先照料生病的奶奶,接著叫我和哥哥起床。在我完全清醒以前,媽媽已經像變魔術一樣,準備了豐盛的早餐。媽媽擁有廚師證照,曾經開過小吃店,為了照顧奶奶,才換成了在家做代工。所以,我和哥哥星期天都要幫媽媽做事情。

   我們做的家庭代工是加工果農用來包水果的紙袋,媽媽先用裁縫機把紙袋兩邊都車縫起來,我和哥哥把紙袋捲起來,然後用美工刀割斷縫線。工作的內容很簡單,困難的是一天要做好幾千個。我和哥哥通常會平分媽媽縫好的紙袋,不過,哥哥偶爾會耍賴丟給我做,自己偷偷跑去玩電腦。

    每年過年後到清明節前,我都要幫媽媽做代工,不能和同學出去玩。可是只要過了這段時間,媽媽會獎勵我們,帶我們去臺北找姑姑玩。更好的是,媽媽會存一些錢到我的存款簿,我打算存夠錢去買一部電腦,以免老是和哥哥搶電腦玩。

   星期天真好,因為可以幫媽媽做事情,可以和讀國中的哥哥一邊工作,一邊打打鬧鬧,談談學校發生的趣事。等到一天的工作完成,看到我們努力的成果和媽媽的笑容,我更喜歡星期天了。

本文於 2009-05-3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