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第一次搭捷運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蔡欣庭(三年八班) 指導老師: 邱鈺茜 人氣:219

    每當我看到上次去台北所拍下的全家福照片,就會想起第一次搭捷運的情形。

    去年暑假,全家人從嘉義太保高鐵站出發,沿路上我看到青翠的山峯、綠油油的稻田,沒多久就到了人山人海的台北車站。在這個三鐵共構的車站裡,只需搭上手扶梯往上一層,台北捷運站就出現在我的眼前,爸爸說:「接下來我們只要轉搭捷運淡水線,就能前往淡水囉!」爸爸的話才一說完,捷運車廂正好進站,大家蜂擁而至擠在車廂門口排隊準備上車。第一次搭上捷運的感受真是既期待又很緊張,再加上車廂裡人潮洶湧,連位置都沒得坐,我和姐姐一直緊緊抓住爸爸和媽媽的手,害怕被擠散。

    原本以為捷運車廂都是在地底下行駛的,沒有想到快接近淡水的時候,瞬間眼前變得一片明亮,淡水河的美麗景色就展現在我們窗前,令人心曠神怡,之前緊張的心情一下子全都消失了。

台北的捷運四通八達,在台北只要有了捷運,無論要去哪裡都很方便,下次再造訪台北的時候,我會再利用捷運玩遍台北的名勝古蹟。

本文於 2012-02-0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