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新年新希望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陳嬿伊(五年丁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380

新年新希望   

      歲月如梭,轉眼間新的一年又來到,我要趕緊許下新希望,提醒自己腳踏實地的達成目標。

      在課業方面,為了做好銜接六年級的準備,現在的課程顯得艱深、難懂,我打算多花一點時間鑽研數學,理解應用問題,更要下功夫預習和複習,加深自己學習的印象。我也要多閱讀一些課外書籍,徜徉在浩瀚的書海,充實自己的學識和寫作的能力。 

      去年,我加入小提琴社。新的一年,我要更精進小提琴的技法,希望有朝一日能辦一場個人才藝發表會,展現才華,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。另外,在生活作息上,我計畫一週至少運動三次,每次至少三十分鐘,即使汗流浹背也樂在其中,還要攝取營養的食物、不偏食,多吃蔬菜水果,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。

       最後,我要積極參與各項校外服務的工作,繼續參加「太陽館小小解說員」進階培訓,得到證書,盡一己之力來服務人群。《靜思語》談到:「不要小看自己,因為人有無限可能」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,能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,勇往直前,實現心願,讓生活過得更多彩多姿。

 

本文於 2011-12-3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十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