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溫馨繽紛慶元宵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陳嬿伊(五年丁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266

溫馨繽紛慶元宵  

      寒冷的冬日,北風呼呼的吹著,大樹脫下綠色大衣,只剩光禿禿的樹幹孤零零的立著。大地一片荒涼,毫無生氣。我穿著保暖的大衣,手中搓揉暖暖包,腦海浮現全家人欣賞花燈的美好回憶。

      冬天是欣賞花燈的最佳時機,元宵節在此刻溫暖了遊子的心。記得有一年元宵節,冷氣團來襲,各地都冷颼颼的,街道冷冷清清,哥哥和我窩在家中好幾天,眼看著寒假就快結束了,我們卻只能望著窗外嘆息。媽媽似乎看穿了我們想遊玩的心,向爸爸提議去欣賞花燈,我和哥哥大聲歡呼,頓時精神百倍。 

      在花燈會場上,各式各樣的燈籠齊放,彷彿一場造型派對,看得我目不轉睛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「侏儸紀恐龍」燈區,有一座恐龍花燈能讓人穿越身體,爬到頂端溜滑梯,吸引許多小朋友大排長龍,真是創意無限!

      當主燈點亮時,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閃耀,搭配優揚的樂曲和高空煙火秀,真是美極了!大家驚呼連連,相約明年還要來參加這場盛宴。

      冬天給人灰暗的印象,這場燈會卻帶給我們無比繽紛的回憶,即使冷風刺骨,卻因為能和大家一起過節,感覺非常幸福。

 

本文於 2012-02-06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十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