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守護天使

學校名稱: 新埤國小 作者: 黃湘瑜(三年孝班) 指導老師: 郭怡瑩 人氣:399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爸爸今年三十五歲,皮膚黑黝黝的,五官很深,生氣時就像火山爆發一樣,大家都躲得遠遠的,但是大部分時候,爸爸就像天使一樣,用心的陪伴我們。爸爸的工作是在麻魚寮賣蚵仔,每天早出晚歸,非常辛苦!

        家裡有很多事情必須要靠爸爸處理,這個家才能順暢運轉。放假時,爸爸總會帶我四處玩耍,看美麗的風景,吃道地的美食,體驗遊樂園的遊樂設施等等,所以我非常期待爸爸不工作的日子。

  每當我生病的時候,爸爸總會細心的照顧我,也會不定時提醒我要吃藥,更希望我的病情可以趕快好轉,擔心的神情都寫在臉上。我要把我的身體照顧好,不要常常生病,這樣爸爸就不會這麼操心了。   

  我記得小時候爸爸教我寫自己的名字,那時候我的字寫得奇醜無比,簡直像鬼畫符一般,跟現在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。我有這樣的進步,都要感謝爸爸的教導。

       爸爸希望我長大後當個醫生,為大家治病,我也想挽救更多寶貴的生命,所以我會努力讀書,讓自己更優秀,不要讓終日為我辛苦、為我忙碌的爸爸失望。小時候,爸爸是我的守護天使,無微不至的照顧我;以後,換我守護爸爸的健康。

本文於 2012-01-3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 兒童園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