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媽媽的拿手菜

學校名稱: 仁和國小 作者: 官雅貞(二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姜青慧 人氣:398

晚餐時間到,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叫,趕緊三步併作兩步,跑到餐桌旁,不知道媽媽又變出什麼好料理呢?哇!今天有我最喜歡的菜,就是色香味俱全的高麗菜炒蛋。

媽媽的高麗菜炒蛋,材料很簡單,只有高麗菜、蛋,還有紅蘿蔔。可是媽媽用的高麗菜,是我們山上才有的高山高麗菜喔!

媽媽做這道菜時,會先將油倒進熱鍋裡,把切好的高麗菜放進鍋子裡炒,再把蛋打進鍋子裡,加入一些紅蘿蔔絲,讓菜的顏色更漂亮,最後加一點點鹽調味,快炒一下,香噴噴的高麗菜炒蛋就完成囉!

我第一次吃到高麗菜炒蛋,是讀幼稚園時,媽媽做給我和全家人吃的。媽媽的高麗菜炒蛋,吃起來鹹鹹甜甜,高麗菜根硬硬的,可是蛋卻又綿綿滑滑的,吃起來的口感千變萬化。

這道菜雖然很簡單,裡面卻有媽媽滿滿的愛,我把媽媽的高麗菜炒蛋吃進肚子裡,就好像把媽媽的愛,裝進心裡一樣。謝謝媽媽煮這麼好吃的菜給我吃,我現在已經可以幫忙洗菜、洗碗,高麗菜炒蛋裡有我和媽媽的同心協力,媽媽我愛您!

本文於 2012-02-11 發表於「其他第18版台灣青文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