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好朋友

學校名稱: 仁和國小 作者: 官雅貞(二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姜青慧 人氣:436

圓滾滾的頭,水汪汪的大眼睛,烏溜溜的秀髮,她是誰呢?她就是我的好朋友瑜真。

我和瑜真從念幼稚園就一直在同一班,可以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喔!瑜真落落大方,上台說故事、背唐詩時,都不會怯場。而且瑜真既溫柔又有愛心,常常幫助同學,對大家說話總是輕聲細語,非常有禮貌。瑜真是個「慢郎中」,因為寫作業時,她總是是最後一個交的。不過到了吃飯時刻,瑜真就會變成「閃電俠」,因為她總是第一個把飯菜吃光光的人!

雖然瑜真動作很慢,但是「慢工出細活」,瑜真不管是畫畫、寫書法、算數學,都常常被老師誇獎,要我們大家向她學習。

我喜歡和瑜真一起上課,尤其是生活課。因為俊欽老師會說各式各樣的笑話,讓我們捧腹大笑,有時候笑到肚子都痛了呢!我也很喜歡和瑜真一起在教室巧拼角看書,我們會朗讀故事,她念一遍,我也跟著唸一遍,有時候我們也會玩雪花片,拼出千奇百怪的模型。

能認識瑜真真好,急性子的我要向她學習「慢」的藝術,做事別只是求快,還要求好。還要像她一樣,常常樂於幫助別人,自己也會分享到更多歡樂,希望我們以後能一直同班,一起畢業,做永遠的好朋友。

本文於 2012-02-1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