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上學途中二三事

學校名稱: 鹿滿國小 作者: 許誌宏(六乙) 指導老師: 林吟美 人氣:364

上學途中二三事  

  去上學的途中,有時我都會遇到新鮮的事情。令我印象深刻的有遇到惡犬追逐和觀察溪水的生態。 

   有一次,爸爸騎機車載我去學校,我注意到前方有流浪狗在一家工廠前徘徊。其中一隻目光凶惡的瞪著我,好像我跟牠有仇似的,讓我心生恐懼。當我們騎經牠附近時,牠一直追著我們,而且一路狂吠。爸爸看見那隻狗在追我們,就加速前進。我緊緊的抱著爸爸,整顆心「噗通噗通」的跳著,直到那隻狗越離越遠,我才鬆了一口氣。不過這種恐怖的景象,仍然心有餘悸。  

  還有一次,天氣晴朗,清早的微風迎面吹來,令我覺得神清氣爽。當我們經過途中的一座橋時,橋下的溪水「嘩啦嘩啦」的流動。溪水很清澈,可以清楚的看到魚兒在水中嬉戲,還有一隻白鷺鷥站在溪中的大石頭上覓食,那優雅的姿態真可愛。 

    上學途中的大小事物,我都覺得很有趣,只要我們多多觀察生活周遭的事物,就能看到不同的景象,以及感興趣的事情。

 

本文於 2012-02-1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10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