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肩並肩的幸福

學校名稱: 仁和國小 作者: 陳瑜菁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黃冠傑 人氣:339

    每當夕陽西下,媽媽煮好熱騰騰的晚餐,我總會趕快裝好飯菜,然後三步併作兩步,去找我最佳的晚餐夥伴——阿公一起享用。

    阿公和我們住得很近,所以我都會帶著飯菜去找阿公。我們一邊吃飯,一邊談天說地,阿公有時會跟我分享他今天聽到的時事新聞,有時則和我聊充滿古早味的往昔。我們年紀差了快半世紀,卻像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。聽著阿公妙趣橫生的小故事大道理,我總是一碗接著一碗,吃得津津有味。

    阿公雖然年過半百,但身體依然非常健康,體力甚至比我們這些小毛頭還要好,他每天五點半就起床工作,爬山、採茶、種菜,樣樣難不倒他。在我心裡,阿公比超人還要帥氣百倍呢!

    小時候,總是阿公牽著我上學。進學校前,有一段好陡好陡的上坡,阿公牽著我的手,陪我一步一步往上走,看我進了校門,才自己走回去。小時候的回憶裡,最深刻就是阿公充滿愛的背影。隨著我長大,我已經可以自己走這陡峭的斜坡,阿公不再每天牽著我上學,但有時候,我還是會懷念阿公那雙粗糙卻又溫暖的大手。

    最近我驚訝的發現,阿公的白頭髮變多了,我一天一天長大,阿公則一天一天老去。明年我就要下山念國中,和阿公一起吃晚餐的習慣也將改變,每次想到這裡,心裡都感到萬分不捨。

    希望我能早日實現當義工的夢想,讓每個老人都能和我的阿公一樣快樂;也希望阿公永遠身體健康,一起守護我們肩並肩的這份幸福!

本文於 2012-02-2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