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爺爺

學校名稱: 新埤國小 作者: 吳沛銘(三年孝班) 指導老師: 郭怡瑩 人氣:238
      我的爺爺理著小平頭,今年五十七歲,泛著紅光的臉頰像關雲長。他從不隨便打人,個性像兔子一樣溫和,但是生起氣來罵人的時候,卻跟野狼一樣兇巴巴的。爺爺的工作是一名維護社會良好秩序的警察。
    爺爺每天都為家人洗衣服、掃地、擦桌子、整理家務,這些家事又多又煩雜,做起來好辛苦,但是爺爺從來不抱怨,爺爺真偉大!
    爺爺怕我走路回家太危險,所以不管颳風或下雨,他總會按時接我放學,並且在家裡準備好美味的點心讓我享用。我拜託爺爺的事,他也會想盡辦法答應我,像我想去學「跆拳道」,在我不斷的請求下,爺爺最後還是讓我去學了,並且一再提醒我要注意安全。
    當我做錯事時,爺爺總會適時得提醒我,溫柔的糾正我,希望我改善,有這樣的爺爺真好!
    爺爺常說:「好好讀書,以後出社會不要做對不起良心的事;如果做錯了事,一定要馬上改過」,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,我想跟爺爺說:「謝謝爺爺養育我、教誨我,我一定會記住爺爺說的話,一定不會讓爺爺失望的!」。
本文於 2012-02-0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