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阿公的金橘樹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林奕呈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穎慧 人氣:582
 阿公家中種了幾顆金橘樹,因為金桔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,還可以打成汁,也是過年時討吉利的一種吉祥植物。
    阿公的金橘樹長得很健康,枝葉翠綠,果實飽滿。我發現每天都有蝴蝶來拜訪,在金桔樹旁飛來飛去,原本以為牠是再採花蜜,但是經過仔細觀察以及上網查詢,才知道牠原來是在產卵,讓我非常高興,滿心期待過一陣子就會有毛毛蟲誕生,未來將有更多的蝴蝶繞著金橘樹飛舞。
    毛毛蟲開始出現,葉子慢慢被吃光,原來都是毛毛蟲的傑作。一個月後,很多毛毛蟲都不見了,我看見樹枝上掛著很多蛹,每著蛹只用一條線勾住樹枝,看起來好像在攀岩垂降,真有趣。
    過了幾天,我發現螳螂也來了,我開始以為還沒結蛹的毛毛蟲擔心,不久,我果然看見毛毛蟲被螳螂捉住了,不到半小時,樹上的毛毛蟲被吃得一隻也不剩。
    兩天後,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螳螂竟然也在樹上產卵了!不久後,小螳螂也會在這裡出現,金橘樹周圍的生態將更加熱鬧。
    由於阿公栽種金橘樹,發生了好多有趣的事情,我也用相機將所有的情景記錄下來,成為我觀察金橘樹最大的收穫。
本文於 2012-02-1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