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小故事家-- 飛鼠錦標賽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黃律瑛(四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張友瓊 人氣:388

小鳥啾啾正在享受陽光的洗禮,忽然一個灰色的東西朝她直直飛來。「唉呀!是哪個傢伙,一大早就把我撞得鼻青臉腫?」啾啾生氣的問。

「對不起,啾啾姊姊,我是飛鼠突突,是我不小心撞到妳的。」

「喔!是你呀,突突。沒關係,但是你一大早就橫衝直撞的,對身體不好喔。」啾啾說。

「不是啦!我是在練習飛翔,因為一年一度的飛鼠錦標賽就快到了,我正在加緊練習。」

「飛鼠錦標賽?那是什麼比賽呀?」啾啾好奇的問。

「那是我們飛鼠的比賽,比賽誰飛得最高而且姿勢最美,第一名可以獲得獎金五千元。每次都是阿強拿到第一名,我常因飛錯方向而墊底。啾啾姊姊,妳可以教我飛嗎?」突突問。

「當然可以,不過,你要肯吃苦耐勞才行喔!」啾啾笑著說。

於是啾啾和突突便開始展開飛翔特訓。他們每天清晨一起練習飛翔,要繞森林二十圈才能休息,慢慢的,突突已經能夠飛得又高又遠。

啾啾又教突突認識方向。啾啾在東邊綁一條紅絲巾,又在西邊掛一條黃絲巾,然後對突突說:「太陽升起的地方是東邊,降落的地方是西邊,我在兩邊各綁一條絲巾,請你把它們帶回來。」

說完突突便出發了。等了好久,啾啾終於看到突突右腳綁著紅絲巾,左腳綁著黃絲巾。「突突你成功了,你終於成功了!」啾啾開心得又叫又跳,突突也興奮得說不出話。

緊張刺激的飛鼠錦標賽終於來了,經過激烈比賽,這次的冠軍不再是阿強,而是一直努力練習飛翔、飛得最高又最帥氣的突突。

本文於 2012-02-2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