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鹿港賞花燈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鄭雅婷(四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332
鹿港賞花燈
四乙  鄭雅婷
刊登於 優學日報 刊登日期 101.02.20.當週 
    星期日那天,爸爸、媽媽帶著全家人一起去彰化縣鹿港鎮看台灣燈會。
  來到了鹿港,爸爸把車子停在一個很大的停車場,排隊等「接駁車」。上車時,工作人員還不斷提醒:「回來時記得坐鹿東三號回來喔!」真親切。
  走在鹿港街上,真是熱鬧,人山人海的遊客把鹿港老街擠得水洩不通。一聽到店家熱情的叫賣聲,肚子咕嚕咕嚕的餓了起來,一下子吃蚵仔煎、一下子吃起司馬鈴薯,還買了那裡的名產牛舌餅和包子。
  到了花燈展示區,有好多漂亮的花燈、琳琅滿目,看得我眼花撩亂、目不轉睛的,裡面有龍、鹿、烏龜、多啦A夢、海綿寶寶、蜜蜂、馬等等,各個栩栩如生,就像真的一樣。我最喜歡龍的主燈,因為它的顏色千變萬化,光彩奪目,美麗極了。
  晚上六點三十分主開燈儀式時,現場鑼鼓喧天,司儀帶領民眾倒數,大家都非常期待把相機對準主燈,留下美好的回憶,當龍的主燈點亮時,大家驚聲歡呼,一時間光彩奪目,讓人目炫神迷。主燈三百六十度旋轉,五光十色真是精采。

  今年的花燈非常美麗又精采,這是一趟美好的旅行,真是不虛此行。

本文於 2012-02-20 發表於「其他優學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