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油桐花雨的邀約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黃文伶(四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395
油桐花雨的邀約
四乙 黃文伶    
刊登於 優學日報 刊登日期 101.03.05.當週
    每年四到五月是「油桐花」的盛開季節,苗栗南庄、三義都是賞油桐花的樂門景點,我想去那裡欣賞潔白似雪的油桐花。
  我想去看那成片盛開的白色油桐花。一朵又一朵的白花把山頭妝點的好像下雪一樣,一陣風吹來,片片的白色花瓣如雨飄落,這就是有名的「油桐花雨」。坐在油桐樹下,讓一片片的白色油桐花瓣飄降在我的身上,感覺好像坐在雪地裡一般,這樣的畫面多麼美啊!
  漫步在油桐樹林間,空氣中飄著淡淡的花香,讓人聞了神清氣爽。我要用兩手捧起一大把掉在地上的油桐花往上丟,讓它慢慢飛落;也要撿一些花瓣帶回家夾在書本裡,當成書籤;還要拍下一張張美麗的照片,保存在我的寶貝相冊裡。我和成群的遊客一樣,都想湧入山林,朝拜這一場「五月雪」。
  爲了能看到油桐花,我努力當個一級棒小孩,我想拜託爸爸在花滿山城的時節帶我去苗栗,讓我可以帶著相機邊走邊拍,把所看到的美景都記錄下來,當做永久紀念。我會懷抱著期待的心情好好的表現,等待成行的那一天到來。

  「純白的油桐花精靈,等我喔!」

本文於 2012-03-05 發表於「其他優學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