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愛騎腳踏車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張舒涵(二年五班) 指導老師: 黃素卿 人氣:197

  以前看別人騎腳踏車時,心裡總是很羨慕,很想學會騎腳踏車,騎著它到更遠的地方去兜風。
  我先向鄰居借腳踏車來練習,一開始練習時覺得很簡單,踩著踏板轉一圈就可以前進,其實是因為腳踏車後面有兩個輔助輪,一段時間後,爸爸將輔助輪拆掉,他在後頭幫我維持平衡,但是,當他放開手,我竟從腳踏車上跌了下來,還摔個鼻青臉腫,也因為練習騎腳踏車常常出現皮肉之苦,我真想放棄,但是媽媽鼓勵我說:「不要放棄,慢慢來,一定會成功。」還說等我學會後,要買一輛新的腳踏車送我,我聽了好興奮,再難我都要學會。果真,克服心中的恐懼感後,身體就能放輕鬆,也就較能保持平衡了,終於,我學會了騎腳踏車。
  現在,我常常利用休閒時間在住家附近的小巷內騎腳踏車,身心不但很舒暢,還結交了許多朋友。我喜歡微風輕拂臉上的感覺,好像在為我喝采。學會騎腳踏車後,我才知道任何事情都要認真學習,才能品嚐到成功的果實。

本文於 2012-02-09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