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玉米濃湯好滋味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黃宥閎(二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215

  媽媽是一位忙碌的上班族,但是在假日時,她總會煮一桌美味的佳餚,來滿足家人的味蕾,其中令我百吃不厭的就是玉米濃湯了。
  媽媽爲了讓濃湯更加美味與營養,除了準備現成的濃湯材料包外,還會加入其他的食材。首先將玉米粒與香菇下鍋烹煮,接近全熟時,再加入高麗菜、材料包和一大杯鮮奶,等湯汁滾了,再打個蛋花加入青蔥,一道美味的玉米濃湯,就可上桌了。
  肚子早已唱起空城計的我,一聞到濃湯的香味,馬上守在餐桌旁等候。當媽媽喊出:「開飯囉!」我和妹妹迫不及待,各盛了一大碗,大快朵頤一番。
  哇!媽媽這道料理,簡直就是人間美味。不一會兒功夫,只見鍋底朝天了。謝謝媽媽在放假時,還不辭辛勞爲家人準備美味的料理,我覺得好滿足、好幸福。

本文於 2012-02-13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