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拒絕往來戶-毒品

學校名稱: 水上國小 作者: 朱庭慧(六年戊班) 指導老師: 陳怡軒 人氣:547

所謂「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」人,都會交朋友,但是好的朋友可以幫助你渡過難關,不好的朋友可是會讓你的人生從彩色變成黑白,不好的朋友是可以斷絕關係的,但有一種朋友是想擺脫,身體卻不由自主地靠近它,那就是我們的拒絕往來戶-毒品!

毒品的種類非常多,帶給人的感覺和程度也不同,有的使人興奮、消除疲累感,有的則是使人產生欣歡感、提神,有的被用來對別人做不當的事,這些毒品一吃下去,會讓人暈眩、神智不清、視線模糊、昏迷,也因為這樣造成女性被性侵害的事件層出不窮。看了影片後我發現有的人自願吸食毒品,但也有不少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碰觸毒品,結果是被送入勒戒所,一生就在吸食毒品那一刻完全毀了!就因為踏錯一步,人生從此變成黑白。

為何要為了一時好奇、衝動,而賠上自己的人生呢?常聽到那些吸食毒品的人說:「我以為這很容易就戒掉,沒想到一吸就上癮,想改也改不掉,早知道就不要碰這些東西了!」,唉!千金難買早知道,如果當時能克制自己,就不用事後抱怨與後悔莫及,吸食毒品不但危害健康,也多了許多不必要的花費,讓家人擔心不已,百害而無一利。

遠離毒品,人生色彩鮮豔且多變,否則你的人生將會是黑白、無趣的,拒絕毒品非常簡單,只要在心中告訴自己:「拒絕往來戶-毒品!」相信你的人生一定非常精采。

本文於 2009-06-0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