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學寫作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陳傑豪(二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221

    在教室的公佈欄裡,常常可以看到同學榮獲刊登的作品,真是令人羨慕。我心想,若是我的文章也能榮獲刊登,那該有多好!所以我下定決心,一定要多加練習。

    於是,我開始進行寫作計畫大作戰。首先從閱讀課外書籍著手,在學校時,我會利用早自修或圖書館的閱讀課認真閱讀,不管是繪本、童話故事,我都非常有興趣。我也會把圖書館的書借回家,和媽媽一起閱讀呢!

    接下來,每天細細品嘗老師為我們加的這道菜--語文卡。語文卡的文章都是老師挑選的,很適合我們的程度,內容有旅遊記趣、人物介紹、學校的生活點滴、重要節日等等。透過觀摩別人的作品,正可以學習別人寫作的優點。

    現在,只要有寫作的機會,我一定不放過。媽媽說:「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,不會就要練習。」相信只要我有恆心,好好聽從老師的教導,多看、多讀、多寫,總有一天,我的文章一定也能出現在公布欄喔!

本文於 2012-02-20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