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惱人的月考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黃佳慧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28

    月考,充滿悲喜和緊張,只要一到月考,刺激萬分。有人心中充滿陽光喜悅,有人心中凍著冰雪,分數像是坐雲霄飛車,起起落落,讓人無法捉摸。
  這次月考我的總分進步,但是名次退步,不知道是要傷心還是高興。月考前,我努力積極的複習功課,沒想到成績會像溜滑梯般下降。老師說:「月考在意的並不是分數的高低,而是在測試自己專注力的強弱。只有努力不懈,堅持到底的人才有機會出線。」因此,寫完考卷,我一直檢查,直到鐘聲響起才交卷。
  考完後,我不斷祈禱分數漂亮一點,當我慶幸分數進步時,沒想到名次卻沒跟著往上衝。我反省自己,別人進步的幅度比我大,表示我的努力還不夠,雖然我有檢查,但是粗心大意,把錯的當成對的,也沒檢查到,才會自食惡果。
  老師說:「現在的分數不代表你的人生成績,『態度』才是決定高低的關鍵。」以後我要用心上課,不和同學聊天,不和同學傳紙條,不臨時抱佛腳,我相信,學習成績一定會更上一層樓。

本文於 2012-02-20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