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看廟會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何欣芸(二年戊班) 指導老師: 詹雅芳 人氣:802

    住在溪口的阿姨,邀請我們到她家,去看鎮上的廟會。聽說廟會持續三天三夜,是村子裡一年一度的大事。
    
接近傍晚,阿姨在自家門前擺好桌子,放上供品、水果。繞境隊伍經過阿姨家時,馬路兩旁人山人海,每個人都拿著香虔誠的祝禱。此時鑼鼓喧天,炮聲劈哩啪啦的發出發出巨響,一長串的神轎隊伍,看起來好壯觀哪!
    
吃完晚餐,我們跟著阿姨一起去廟口廣場,不一會兒,鑼鼓聲、炮聲震天,正當大家看陣頭表演看得入神時,突然鞭炮到處亂竄,尖叫聲四起。大人紛紛躲避,我們小朋友則是一臉驚恐,嚇得說不出話來。最後,阿姨還帶我們去鑽神轎,聽說鑽過神轎可以讓我們平平安安呢!
    
以前從沒參加過廟會,只能聽老師或爸媽形容廟會多有趣、多特別,這次讓我大開眼界,看到了臺灣特有的廟會文化,真是百聞不如一見!

本文於 2009-05-0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