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每當我聽見這首歌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林詩檠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60

      「美麗的美麗的天空裡,出來了光亮的小星星,好像是我媽媽慈愛的眼睛-----」每當我聽見這首媽媽的眼睛,總讓我想起小時候依偎在媽媽的懷裡,聽媽媽唱催眠曲,安心入睡的情景。那時的媽媽,眼睛裡閃著溫柔的光芒,真的就像夜空裡的小星星,我不再害怕、不再作惡夢,因為我知道媽媽今天不會加班,會一直在我身邊陪我。
  媽媽是一位有愛心、認真、負責任的護士,常常要上夜班,雖然這份工作很忙碌,但是她對我的愛與照顧,卻絲毫不曾減少過。
  媽媽像一位美麗又溫柔的天使。小時候,我會因為媽媽要上班而流淚;因為晚上看不到媽媽而大吵大鬧,但媽媽總是輕聲細語的安慰我:「媽媽要賺錢給小詩檠讀書、吃飯喔!乖乖在家,早一點去睡覺,睡醒之後媽媽就回來了!來!媽媽抱抱!親一下!」媽媽柔柔的聲音溫暖我小小的心靈,一直到了上小學,我才能體會出媽媽的辛勞。
  我最喜歡媽媽教我唱兒歌,媽媽唱歌很好聽,她會告訴我歌詞的意思,我會像聽故事般的窩在媽媽的懷裡,享受甜蜜的時光。
  我要孝順媽媽,減輕媽媽的負擔,不讓媽媽操心;我還要當個乖孩子認真讀書、獨立主動,讓媽媽以我為榮,當媽媽永遠的心肝寶貝。

本文於 2012-03-05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