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烹飪課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謝昕妤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32

   烹飪課在小學裡不是常見的課程,可是,我們學校有許多班級在每個學期末都會上烹飪課,我們班也不例外,這次老師要教我們做布丁、爆玉米花和漢堡。
  月考終於結束,這期間不必趕課,可以向科任老師調課,我們輕輕鬆鬆連上幾節烹飪課,大家都興奮極了,用具鏗鏗鏘鏘演奏一首輕鬆的「烹飪序曲」。
  我們先做簡單的香酥爆米花及Q彈滑嫩的布丁,雖然大家手忙腳亂,外加口水當佐料,但都覺得很新鮮好玩。有一位同學竟等不及布丁凝固就偷偷喝完布丁漿,還有一組的組員把爆米花的包裝膜撕掉,玉米花四處跳竄,大家邊爆邊撿著吃,有趣極了!聽著我們這組的爆米花在爐上嗶!嗶!剝!剝!聲音,我的心也跟著上上下下跳躍著,撕開薄膜那一霎那,濃濃的奶油香,陣陣撲鼻而來,令人食指大動,一口接著一口。
  烹飪課的重頭戲是做漢堡,我們要自己煎蛋及肉片,因為要用到油,同學都怕怕的,我是媽媽的小幫手,所以對我來說不成問題,怎麼煎出漂亮的蛋?如何分辨肉熟不熟?我變成同學們的顧問了。
  烹飪課讓大家的收穫滿行囊,腦袋飽飽有煮食的知識,肚子飽飽有美味的食物,吃不完的還可以帶回家喲!謝謝老師讓我們在學期末有如此難忘的經驗。

本文於 2012-03-05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