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魔法失靈了」閱讀心得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蕭勻亭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85

 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,讓我在樂趣中體會到一些大道理。
  魔法失靈了是由大塊文化出版社出版,幾米著作的書,內容敘述黑小夜與白小天的處事態度。他們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,黑小夜的世界是繽紛燦爛的,白小天的世界卻是黑白灰暗的,經過一連串的火花碰撞,黑小夜幫助白小天,讓他的世界也變成彩色的。
  我喜歡黑小夜有一顆認真、善良的心,他常說:「魔法在我的心裡,魔鬼在你的心裡。」成不成功在於自己要不要做,內心的想法會影響自己看事情的角度。
  黑小夜樂觀進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,生活中不可能凡事盡善盡美,也不可能每件事都很順心。失敗了,不僅要從跌倒中站起來,還要懂得順手把地上有用東西的撿一些起來;獲勝了,能謙虛的繼續往前行,如此,才能體驗過程中的樂趣,才能從樂觀中求進步。
  我好喜歡這本書,魔法在每個人的心中,如何使生活變得多采多姿,就靠大家的智慧了!

本文於 2012-03-05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