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克服困難並不難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何宜哲(二年五班) 指導老師: 黃素卿 人氣:299

從小我就很不喜歡運動,自覺運動神經非常不協調。記得讀幼稚園時,媽媽為了訓練我的反應,增加對運動的興趣,於是幫我報名參加直排輪的育樂營。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看別人迎風奔馳的樣子好神氣,但是我自信心不足,很怕學不來。

第一堂課時,教練先教我們如何穿好直排輪鞋,光這個簡單的動作就花了我好一段時間,接著要學習站穩腳步,我常常重心不穩而跌個四腳朝天。教練安慰我:「初學者都是這樣,只要多加練習,慢慢就可以抓到平衡感了。」終於,我成功了,我可以輕而易舉的站立著,心中的成就感隨之而來,我有信心一定可以學會直排輪。

果然在每一次的跌倒又站起來的過程中,我的腳步變得越來越輕鬆,也能更順利的往前滑行,滑行的距離也跟著拉長,甚至我還可以行進自如的控制方向或轉彎。身邊的景物一幕幕從我身邊掠過,風吹來的感覺真舒暢,我學會直排輪了,心中興奮不已呀!

從此,我愛上溜直排輪,每當空閒時,我就會請家人帶我學校的操場練習。每次練習完後,不但因為充分運動而感到身體舒暢,更體會出只要堅持到底,天下無難事的道理呢!

本文於 2012-03-06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