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考試前後的心情三溫暖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蔡佳穎(三年三班) 指導老師: 曾意玲 人氣:428

老師說:「明天就要月考了,你們回家要用心復習功課。」我回家後就趕緊把各科的課本、習作和平常考卷都拿起來復習,媽媽也叫我寫了好多練習卷,我覺得已經做好萬全準備,相信這次月考應該可以有很好的成績。

然而到了考試當天,我卻好緊張喔!媽媽說:「不要緊張、要放輕鬆,只要用快樂的心情、認真的態度去面對,就會有好的表現。」可是當我一拿到考卷仍然緊張得直冒冷汗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我的一顆心也七上八下的,好多題目都弄不懂意思,最後才想起了一些,但是已經打下課鐘,老師要收考卷了。

隔天老師發回考卷,我很難過,因為考得並不理想,雖然老師沒罵我,可是媽媽有點失望,因為媽媽說我應該可以有更好的表現,而且平時上課就要專心聽講,每天回家也要主動溫習功課。

我一定會聽媽媽的話,改掉上課不專心的壞習慣,希望下次月考時,我會一次比一次進步,不要再讓媽媽失望了。

本文於 2012-03-07 發表於「其他」